容大退赛,还请三思
2017-07-03 09:47:00 来源:汉网

体育部记者

体坛名嘴

体育就是用来咵的

保定容大退赛,对武汉卓尔队来说不是坏事。因为按规则,如果退赛确定,容大本赛季所有比赛均将被0比3判负。这也就是说,原本只在容大身上拿到两分的卓尔队,将凭空捡回四分!虽然其他对手也能得到相应积分,但考虑到卓尔队是目前联赛中惟一一支与容大打完两回合,且两战均平的球队,卓尔队的这四分是真正意义上的“天上馅饼”。

即便能从容大退赛中得利,可作为卓尔队球迷依然要对这个决定持否定态度。因为所有亲身经历过一次退赛的武汉球迷,都深知退赛一旦成为事实将给本地的足球和球迷带来怎样深重的伤害和影响——2008年武汉光谷退赛直接导致了人才流失、基础坍塌、球市萧条……就像一次核泄漏事故,不但在当时带来毁灭性的杀伤,而且其消极影响将在未来若干年中难以消除。

容大投资人说自己“玩不起足球”,玩不起当然可以不玩,在赛季结束后再潇洒地走人也没人会说什么,而中途退出只能是对球员、球迷以及中国足球的不敬。除了让中国足协来替自己背锅外,对中国足球大环境并不会有多大实质性的帮助。

是否真的退赛,还请保定容大队三思!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