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助千名脑瘫患儿康复
2017-07-03 09:47:00 来源:汉网

记者彭学武通讯员周钢

武汉市按摩医院儿科,每天前来治疗的患儿络绎不绝,10多名专业医生每天忙得不亦乐乎,在他们当中最忙的当数科室主任、专业盲人医师梁静。

据不完全统计,梁静从事婴幼儿按摩治疗20多年来共治疗好1000多名脑瘫患儿,她每年按摩治疗婴幼儿患病者达到6000人次。

今年47岁的梁静,上世纪90年代进入市按摩医院,1993年考入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成归来后,她全身心投入到婴幼儿内科和脑瘫按摩治疗上来。

每天上午9点上班,傍晚6点下班,每天接诊量都在20到30名婴幼儿。梁静说,“我每天除了上厕所几分钟、吃饭十几分钟外,其余时间都在为患儿治疗当中。”

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干同一件事会不会乏味?梁静说:“孩子的病情牵动家庭的稳定、和睦,听到孩子家人满意的笑声和感谢的话语,我的心里就满足了,我喜欢孩子,孩子是人家的,但他们是我的服务对象,我就该认真负责地去对他们。”

记者在采访梁静的两个多小时里,她共治疗了4名婴幼儿。家长带孩子离开时都会微笑着说声:“谢谢梁妈!跟梁妈再见!”家长们说:“梁妈的按摩医术高,治好了那么多孩子,我们都很感谢她。”

梁静提醒脑瘫患儿家长,脑瘫不可怕,只要及时、及早得到正确的健康治疗,脑瘫患儿是有救的。“0到6个月是脑瘫患儿最佳治疗期,治愈率可达到98%。”梁静说。

工作中的梁妈。通讯员周钢摄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