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两天增开4趟演唱会专列
2017-07-03 09:47: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陶常宁通讯员曾斯产启斗)7月1日、2日,张惠妹演唱会在武汉体育中心举行。因演唱会结束时间较晚,武汉地铁运营公司决定在收班后增开2趟临时班次列车,送歌迷回家。这也是武汉地铁今年继梁静茹、谭咏麟、薛之谦演唱会后,连续两天在地铁运营结束后为广大歌迷增开“演唱会临客”。

“对于演唱会客流,我们车站专门有一套大客流预案。”3号线体育中心站值班站长石磊介绍,演唱会前,站区提前和武汉体育中心方面沟通,及时预判客流情况。演唱会开始前,车站会增加人员疏导乘客快速出站;演唱会结束后,车站及时改变闸机通道方向,开通小包快检等形式让乘客快速进站乘车。

据了解,张惠妹演唱会举办的两天时间里,从下午4点钟起陆续有歌迷出站,演唱会开始前一个小时,车站客流明显增大,出站量超过2000人次,而且基本是从A口出站。工作人员用扩音器提醒乘客提前购买返程单程票,返程时可及时乘坐列车返回。

1日晚上10点30分,歌迷看完演唱会后陆续返程进站,行车值班员及时将站厅A端两组出站闸机的方向改成进站。工作人员拉起围栏,隔成2个进站通道,站区长胡再林等工作人员在现场引导乘客从两边同时进站。现场,歌迷何女士等3人晚上10点40分不急不忙进站,她们说,6月24日她们看完薛之谦演唱会,也是乘坐加开的地铁回家,所以知道收班后还有两趟临客。“我们觉得地铁这种举措为市民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记者从武汉地铁了解到,每一次加开临客,至少能送2000多名歌迷回家。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地铁已加开5次“歌迷专列”,运送歌迷近万人。“乘客至上,服务为本”,武汉地铁运营公司针对各级大型文体活动,及时调整行车组织方案,做到提前开班、增加上线列车、末班车结束之后加开临客等形式助力活动开展。

演唱会结束后,歌迷乘坐加开的地铁“临客”回家。通讯员产启斗摄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