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座桥梁将配健康监测系统
2017-07-04 06:2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龚萍通讯员付丽)记者昨从中铁大桥科学研究院获悉,《武汉市城市桥梁智慧管理系统施工组织方案》通过专家评审,标志着这件被列入今年武汉“两会”承诺十件实事的项目开始实施,根据方案,武汉市“智慧桥梁”平台即将开始搭建,两年时间为三环内42座中小桥梁“量身订做”长期健康监测系统。

据了解,42座桥梁将安装15种类型共1929个传感器,硬件设备达到25类3053套。主要监测参数包括结构安全参数监测、车辆荷载监测、独柱墩匝道倾覆及滑移监测、沉降及桥面线形监测等。

给桥梁安装各类传感器和采集设备,就像医院给病人戴上24小时监测仪一样,传感器和采集设备会实时将各种监测数据,通过互联网存储至云计算数据中心服务器中;技术人员也会同步到现场对桥梁外观进行检查,通过手机APP上传。各级管理或技术人员,通过任何一台电脑浏览器、手机APP登录访问,即可实时掌握这42座桥梁的健康状况,及时处理突发事件,修复病害桥梁,确保桥梁运营安全。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