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办初中7~9日网上报名
2017-07-04 06:2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向洁通讯员邹永宁)昨天,记者从武汉市教育局获悉,今年武汉市民办初中学校报名将于7月7日至9日统一进行,凡到民办学校报名的学生必须先持《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到政府指定的学校报到,办理有关手续。

每生限报1所民办校

今年武汉市24所民办初中招收新生。其中,除武汉二中广雅中学、武汉六中上智中学、武汉七一华源中学、武汉一初慧泉中学、武汉市十一崇仁初级中学、武汉第三寄宿中学、武汉武珞路实验初级中学等7所学校(7所热门初中)原则上在本区范围内招收新生,其他学校均可以面向全市招收新生。每位学生只能选报1所,重复报名无效。

电脑派位+自主招生

今年大部分民办学校采取自主招生方式招收新生。其中,7所热门初中依往年报名情况来看报名人数都将大于招生计划,将采取“电脑派位+自主招生”的招生方式,招生计划比例按4:6安排,即电脑派位占总计划40%,自主招生占60%。

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自主招生可采取查看个性特长和素质报告册以及其他相关资料等办法进行,禁止组织任何形式的笔试或任何变相形式的考试、考核择优选拔新生。

今年电脑派位时间统一为7月15日。

择校生如何网上报名

7月7日零时至9日24时,家长或学生登录“武汉市中小学入学招生管理平台”(http://zsrx.whjy.net),点击“登录填报”按钮,输入相关信息(姓名、学号、密码、验证码)进入系统,依照相关指令完成报名。其间,可多次登录“平台”进行修改。

7月26日至27日,报名选择了民办学校的学生可登录“平台”,查询录取结果。7月30日前,已被民办初中学校录取的学生,到招生学校报到确认。逾期不去学校报到确认的,将视为放弃录取资格。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