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瓦林卡意外出局 穆雷、纳达尔顺利晋级
2017-07-05 10:12:00 来源:汉网

据新华社电昨天,2017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开赛。首日就爆出冷门,五号种子瓦林卡被俄罗斯选手梅德维德夫淘汰,世界排名第一的穆雷和刚刚第10次赢得法网冠军的纳达尔都顺利晋级。

32岁的瓦林卡曾经先后在法网、美网和澳网夺冠,如果拿下温网冠军,就可以成为公开赛时代第六位在所有四大满贯赛加冕的球员,但这个目标现在看来还很遥远。他显然受到膝关节受伤的困扰,比赛中不断用冰块冷敷伤处,最后以4比6、6比3、4比6、1比6失利。

梅德维德夫今年只有21岁,他击败瓦林卡其实并非偶然,首次参加温网的他最近状态颇佳,在上周的伊斯特本草地网球赛中闯入了半决赛,最后输给了德约科维奇。

“最后一盘我以5比1领先时,我就考虑以何种方式庆祝胜利,最后决定亲吻草坪,尽管以前只有赢得冠军的球员才这么做,但这是我的第一场大满贯赛事的胜利,我也可以这样做。”击败瓦林卡后,梅德维德夫难掩兴奋。

去年因伤错过了温网的纳达尔取得了职业生涯中的第850场胜利,这也是他在温网的第50场比赛,他第二轮的对手是世界排名43位的美国选手唐纳德·扬。

赛后,纳达尔说:“这个赛季我状态很好,红土赛季我的发挥令人激动,我现在也有机会在草地上找回感觉。”

其他比赛中,来自克罗地亚的四号种子西里奇、日本的九号种子锦织圭等也都轻松击败对手,进入了第二轮。女单比赛更是波澜不惊,哈勒普、斯维托丽娜、科维托娃和孔塔等名将都顺利晋级。

据新华社电昨天,在2017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首日比赛中,中国队有三名女单选手亮相首轮比赛,彭帅和王蔷分别击败捷克的万卓索娃和中国台北选手张凯贞晋级,段莹莹则不敌罗马尼亚选手博格丹,无缘第二轮。

第11次参加温网的彭帅迎战首次在这里亮相的18岁小将万卓索娃。彭帅开局就遇到了对手强有力的挑战,第一盘比赛,两人战成6比6,在抢七大战中,彭帅以5比7失利。第二盘,彭帅找回感觉,以6比0零封对手。决胜盘,彭帅没有给对手机会,最后以6比4拿下。25岁的王蔷世界排名第55位,面对年长自己1岁、排名世界122位的张凯贞,她打得较为顺手,仅用1小时6分钟就以6比3、6比4获胜。

段莹莹没能用一场胜利来庆祝自己28岁的生日,她以4比6、2比6意外输给了排名远低于自己的博格丹,三年来首次止步温网首轮。段莹莹赛后说,这场失败主要是因为自己在场上“过于紧张”。“今年的比赛状态其实还可以,签抽得也不错,但可能是太想赢了,把胜利看得太重,在场上太紧张了,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