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桥隧将建监控管理平台
2017-07-05 10:1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彭学武通讯员韩红)昨从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获悉,《武汉市城市桥梁隧道安全管理条例》和《武汉市爱国卫生促进条例》两部新法规将于8月1日起正式施行。根据规定,全市城市桥梁、隧道将建立安全信息监控管理平台。

《武汉市城市桥梁隧道安全管理条例》规定,新建、改建、扩建中型以上或者特殊结构的城市桥梁、隧道,建设单位应当同步建设符合相关规定的城市桥梁、隧道安全信息监控管理系统,实现安全监测自动预警;其他小型城市桥梁、隧道,建设单位应当安装安全监控设施。

既有城市桥梁、隧道的养护人应当在市城市管理部门规定的期限内,安装安全信息监控管理系统或设施。

市城市管理部门应当建立全市城市桥梁、隧道安全信息监控管理平台。各城市桥梁、隧道安全信息监控管理系统应当统一接入全市城市桥梁、隧道安全信息监控管理平台。

《武汉市爱国卫生促进条例》也作出了一些规定,如规定市、区人民政府应当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等方式,鼓励和吸引社会力量参与爱国卫生工作。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通过捐赠、创办服务机构、提供志愿服务等方式参与爱国卫生公益活动。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