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江河闸口封堵125座
2017-07-05 10:1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陈永权通讯员黄金波)昨天从武汉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受长江上游和洞庭湖来水影响,武汉关水位持续上涨,预计明天将会涨至28.10米,超警戒水位0.80米;目前,全市江河闸口封堵125座,搭设防汛哨棚246个。

江滩封闸市民游园兴致不减

昨天,记者在汉口龙王庙码头看到,闸口已经封闭有专人值守,不少市民隔着闸门观看江水,可以清晰地看到长江、汉江“泾渭分明”场景。部分闸口处,用来封闸的编织袋、橡胶子堤、闸门已经全部就位。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江汉区长江、汉江江段的18座闸口,除了高台闸以外,已经全部封闭。

记者随后来到汉口江滩,市民游客可随意从未封闭闸口进出江滩,非防汛车辆禁止驶入。沿线28米平台都设立了警示带、救生圈,同时设有“江水湍急、请勿靠近”等宣传警示标语,景区电子屏及广播也在不间断进行安全游园提示。

武汉防汛形势平稳可控

武汉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透露,截至7月4日19点,长江汉口站水位27.62米,超警戒0.32米;汉江新沟站水位27.38米,超设防1.38米;主要中小河流中,滠水黄陂站、府河童家湖(外)站、金水金口(外)站超警戒;倒水李家集站超设防。根据预报,未来几日,长江武汉关水位仍将持续上涨,6日或达到28.10米高点,7日起水位逐渐回落。

目前,市防办城区排渍、河道堤防、水库排涝等多个现场检查督导组,分赴各区检查督导防汛排涝工作,要求各区强化责任落实和隐患排查,加强堤防险段巡查和除险,加强水库调度运行和泵站提前实施预排,确保安全度汛。按照防汛Ⅲ级应急响应要求,市、区、街等各级防守责任部门已上堤巡查防守。截至目前,暂无险情上报,武汉市防汛形势平稳可控。

防汛守堤人员在加固闸口封土。

记者石一通讯员张龙摄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