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赛”突然 成为温网主题
2017-07-06 06:21:00 来源:汉网

温布尔登草地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二天,“因伤退赛”突然成为主要话题。因为对手退赛,费德勒只打了43分钟,德约科维奇也只用了40分钟,两位巨星轻松晋级,但观众并不轻松,好不容易买了中央球场的票,看了两场缩水的比赛,心里不爽。

几乎“兵不血刃”就进入第二轮的德约科维奇本人都感到不好意思,他赛后就和费德勒在更衣室里开玩笑,希望两人到场上举行一场训练赛,以安慰观众受伤的心。费德勒也透露,他从来没记得同一个场地上会先后发生这样的事情,当他离开赛场时,“感到了观众席上球迷是非常失望的。”

要不是这两场比赛的规格太高,退赛问题并不容易引起重视。事实上,温网前两天的比赛中,总共有8名球员退出了比赛。第一天的比赛中,另外一名塞尔维亚球员蒂塞尔维奇只打了15分钟就退出了比赛,还有一名球员打了20分钟就宣布退赛。既然只打了15分钟就因伤退赛,说明这名球员在上场前,就知道自己的身体状况不好,因此就有人怀疑他完全是为了拿奖金故意掩盖伤情,是非常不讲职业道德的行为。按照现在大满贯赛的规定,如果球员赛前退出比赛,那就等于放弃了第一轮3.5万英镑的奖金;不管球员上场比赛是否完赛,所有奖金一分都不会少。

其实退赛在网球赛事中一直是一个问题,后来男子职业网球协会ATP出台了一个新规定,那就是如果一名球员退赛,比赛奖金可以留下,但他的位置将由一名预选赛失利的球员代替。但这项规定并不适用四大满贯赛。(新华社)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