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城管为天兴乡设置13座移动公厕
2017-07-07 09:5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郭佳通讯员杜微波刘洪凯)随着长江武汉段水位持续上涨,位于长江江心的天兴洲岛上防汛人员和被疏散群众的生存状况备受关注。近日,洪山区城管委向天兴乡防汛一线援助13座移动公厕,解决了防汛人员和当地群众的“如厕难”。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洪山区信和路东的北洋桥小学天兴乡群众集中安置点,这里共安置了天兴乡村民88人,大多数是在6月28日至30日前后陆续来到安置点的,村民平均年龄超过70岁,年龄最大的96岁,分别安置在学校的1楼、3楼7间教室内(2楼无标准教室)。

都是年纪大的老人,腿脚不方便,晚上起夜上厕所是个麻烦事。为此,洪山区城管委在1楼和3楼各安置2个环保型移动公厕。85岁的天兴乡村民曾爹爹指着眼前的公厕告诉记者,有了这些公厕,他和住在3楼的20多位老人不用每天爬上爬下那样费劲。

负责公厕日常维护的吕师傅称,这些移动公厕采用了“电动打包”技术,排泄物经过0.2米的“行程”后,会直接装到塑料袋,进入垃圾桶,然后由人工清运到附近的化粪池内。整个过程不需要用水冲洗,不会产生异味和污染,是一种环保洁净的运行模式。公厕每天有专人维护,定时清除脏物。

与此同时,像这样的环保厕所还有9个被安置在天兴洲上,为驻守岛上的200多名防汛人员服务。

安置点中装好的移动公厕。

记者苗剑通讯员杜微波摄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