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样人生妩媚多变
2017-07-07 09:50:00 来源:汉网

专副刊部记者

呛口小红娘

服务单身,红线搭桥

你有没有想过,有一天梦回唐朝,却惊异地发现:唐朝原来遍地是“喵”。轻罗小扇扑流萤的,不再是嫔妃宫女,而是喵;黄沙百战穿金甲的,不再是勇猛将士,而是喵。唯恐春色行将去,踏春出游的也是喵。人生得意须尽欢,连弹琵琶的杨贵妃,都是喵。

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对于唐朝的想象,但在插画师瓜几拉的心中,繁华的长安城里,住满了萌滚滚的喵星人——如果你也是“猫奴”一枚,一定会被她巨大的猫咪脑洞打败,被她画中的猫和人看得如痴如醉。

猫咪可人儿们会在杏花微雨的时节,把秋千荡得老高;会锦衣夜行,共赏繁华元宵;会举着肉乎乎的爪,三五成群玩投壶游戏。也会在月黑风高夜,讲起怪力乱神的故事。看似不正经的“猫唐朝”,瓜几拉花了大量时间,去查证史料和古画资料,以求更真实地还原唐朝社会风貌。她原本有一份插画师的工作,因为自己的热爱与技巧,辞了职专门去完成梦想,一边行走一边绘画,才积累了她今天的才华与灵感源泉。如今,她将唐朝美女画成猫,萌化16万粉丝。

很多人总在艳羡那些有才华的人,却没看见他们努力与决绝的一面。为了热爱与期待,可以克服未来的不确定,跨过忐忑与恐惧,安静地去充实自己,然后用作品回馈没有浪费的光阴。你的心目中,可以幻化的形象是什么?可以用来提升自我的财富是什么?为此坚持、舍不得放弃的又是什么?乏味生活里,需要一点梦想来刺激,找寻适合自己的领域,把它当乐趣的耕耘地,以孩童般的专注力去实践、升华与丰满它,日复一日,你会发现自己居然也有一种“能用才华来表达自我”的能力。

猫样的人生妩媚多变,这何尝不是一种另类启示:画出脚踏实地的自己,做个永在探索的好奇人类。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