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用互联网思维 打造武汉品牌
2017-07-08 07:2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长江日报记者郑汝可)7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听取我市城市形象宣传工作的汇报。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运用互联网思维,着力宣传“大话题”、策划“大活动”、构建“大平台”、锻造“大作品”,打造武汉城市形象宣传品牌。

今年以来,市委宣传部深入开展城市形象宣传工作调研,形成我市城市形象和对外宣传工作总体方案。

会议指出,宣传工作要有“大格局、大视野、大思路、好载体”,创新方式方法,补齐短板弱项,提升武汉对外宣传影响力,全面树立“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新形象。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大格局”,以更高的站位看待城市形象宣传工作,充分认识城市形象宣传工作在武汉赶超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将其作为提升城市生产力和竞争力的重要途径、作为招商引资的“金名片”,提升市民对城市的自豪感和归属感。要有“大视野”,围绕复兴大武汉,以“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眼界开展城市形象宣传,提升武汉的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

会议要求,城市形象宣传工作要有“大思路”。要处理好新老关系,既要重视新兴媒体,也要办好传统主流媒体;要处理好内外关系,既要加强对外宣传,也要加强对内报道,借助外力、用足内功;要处理好政企关系,既要以政府宣传为主导,也要发挥企业和市场作用;要统分结合,既要加强市级层面统筹,也要积极调动各区各部门积极性,奏响宣传的大合唱;要长短结合,既要有长远的考虑和安排,坚定不移执行,又要有短期的年度目标,因时因地制宜;要突出重点、突出特色,使宣传更集中、更精准、更有影响力。

会议强调,讲好武汉故事、传播武汉声音要有“好载体”。要重视报、刊、网等媒体力量,加强市属新媒体力量整合,着重培育扶持有影响力的新媒体平台;要重视文化场馆设施建设;要创作好的文艺作品,统一制作宣传武汉的画册、视频、音乐、网站等;要重视引进文体活动,以举办重大国内外节赛活动为契机,做好城市形象宣传。

会议研究审议了武汉市推行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实施方案。根据《方案》,今年底前,全市审批服务事项基本实现“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会议强调,深入推进“三办”服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是否给人民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为评价标准。会议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简洁明了编制“三办”事项清单,让老百姓操作方便、看得明白;要及时向社会公布“三办”服务事项,最大限度方便群众。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