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镇伟:中国功夫不是花拳绣腿
2017-07-10 08:55: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邱晨)由刘镇伟执导、张晋和蔡少芬主演的悬疑功夫电影《十吨刺客》近日在宁波象山影视城关机,该片历时两个多月,终于完成了全部拍摄。导演刘镇伟表示这部电影就是自己多年来一直想拍摄的中国功夫片,接受记者采访时刘镇伟坦言:“我们希望用电影证明中国功夫,不是大家说的花拳绣腿,中国功夫是我们中华民族最具有魅力之一瑰宝。”

刘镇伟这两年对功夫题材的电影表现了很大的兴趣,导演坦言是因为监制了周星驰的《功夫》之后,“拍摄完了这部电影,我一直希望拍摄属于自己的功夫电影”。

谈及功夫片,刘镇伟表示,“我觉得香港功夫片曾经是东方电影的神奇魅力所在,香港功夫电影并没有没落,我觉得香港导演和演员,应该全面和内地市场做融合,香港电影不会死,而是面对了更大的市场。”

记者获悉,《十吨刺客》拍摄了大量打斗激烈的武打镜头,演员们坚持不用替身完成各种武打角色,包括各种惊险场面。

对于主演张晋、蔡少芬片中的表现,刘镇伟充满了肯定:“之前我们看到张晋很帅的武打,但是这一次更多体现的是一个会功夫男人的责任。”而对于蔡少芬的表演,他则直赞其很用心不怕苦,“因为这一次拍摄功夫基本都是真打的成分,很多受伤的地方,蔡少芬没有喊过苦,或者喊过疼,很不错。”

刘镇伟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