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餐饮企业推出n-1点菜模式
2017-07-14 07:2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彭学武)昨天部署会上,市文明办下发通知要求,在全市广泛开展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大力倡导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理念,遏制“舌尖上的浪费”,倡导餐饮企业推出n-1点菜模式。

本次“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包括全市各宾馆、饭店、餐馆、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学校食堂以及各类小吃店、小餐馆等。

据通知,文明办、食药监、旅游、餐饮业协会等相关部门要指导餐饮单位和企业建立节俭消费提醒提示制度,在餐饮区域醒目位置张贴悬挂“反对铺张浪费、倡导节俭用餐”的提示牌和标语口号,餐桌上要摆放“不剩饭不剩菜”等温馨提示牌。

此外,要在菜单上标明食材分量、套餐标准上注明建议消费人数,根据消费者要求提供按需售卖和半份餐、小份餐,倡导餐饮企业推出n-1点菜模式、半份菜。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