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闯红灯送乘客就医 公交司机面临吊销驾照
2017-07-16 07:20: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张偲通讯员卓利华唐礼炬)14日,一名老年男乘客突发急病倒地,公交司机连闯两个红灯送医。昨日记者获悉,乘客当日就已离开医院,而司机面临吊销驾照。

14日下午1点,34路驾驶员蔡建新驾车行至凌吴墩站时,一名年近六旬的男子手捂着胸口蜷缩蹲在地板上,蔡建新连忙把车停好,问男子哪里不舒服,是否需要联系家人。男子说不出话,蔡建新在征得其他乘客同意下,将车直接开往张家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约4公里的路程,他连闯了两个红灯。

昨日下午,记者采访张家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得知,男子基础检查没有发现问题,建议作深入检查时,男子拒绝然后离开。

好事做了,但蔡建新却面临罚款400元、扣12分吊销驾照,对于职业公交司机,处罚关乎其饭碗。据了解,他需要该男子或乘客帮其在交管部门作证。张家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领导表示,若找不到证人,医院可以提供证明,“做善事,应该支持”。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