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届“尚文地产杯” 武汉晚报中小学生足球赛开赛
2017-07-22 07:20:00 来源:汉网

我们的晚报杯

20日,第23届“尚文地产杯”武汉晚报中小学生足球赛在塔子湖足球训练基地开赛。今年,率先进行的是初中男子组和高中男子组的比赛。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组委会为了球员健康着想,除上午的比赛以外,特地避开下午气温最高的时段,将比赛延迟到下午4点钟开始,还不惜成本特别打开灯光开设夜场比赛。

八人制比赛更灵活

今年,初中组有12支球队报名参赛,高中组有31支球队报名参赛。他们将像世界杯一样,进行小组赛和汰淘赛两个环节比赛,初中组冠军将于7月30日产生,高中组冠军将于8月7日诞生。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初高中组的比赛都采用的是当今世界足坛青少年最为流行的八人制比赛。据组委会一资深人员介绍,八人制比赛与以往七人制比赛最大的区别在于,多一个非常灵活的分配名额。“以前七人制比赛时,很多球队都踢‘无脑’式的222(1名门将)阵型。现在采用八人制后,各个球队可以根据自己的风格,将多出的一个名额随意安排在前场进攻或后场防守,使得球队在场上更灵活多变。”

参与就是一种快乐

每年参加晚报杯的初高中组,虽然自由组队会诞生很多新的队伍,但也经常出现熟悉的名字。

今年高中组有31支队伍参赛,其中绝大部分参赛队都是在高考后,借助晚报杯放松心情、联络感情。其中,有支球队起名“送分童子”,他们低调地表示自己球队的实力一般,没有指望能在晚报杯上取得多好的成绩,但非常珍惜这样的聚会。“毕业了,也没什么压力了,但我们还能不能再这样聚到一起很难说。能通过‘晚报杯’来送行,我们觉得非常有意义。”

相比之下,初中组压力更大,报名球队数量较小。不过,有多支球队经常出现在晚报杯上,四黄中学就是其中一支。四黄中学已经连续参加六届晚报杯,用领队杨涛的话说,四黄中学要把参加晚报杯变成一种习惯。“每年,晚报杯为我们提供了健康、积极的交流平台,虽然我们距离比赛地有点远,也未必能拿得到冠军,但能参与其中也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

增设夜场比赛

为了一年一度的“晚报杯”大聚会,今年组委会也颇花费了一番心思。不仅为参赛球员准备好防暑的药品,还特地避开气温最高时段,甚至开设夜场比赛。“既是从安全考虑,也是想让孩子们玩得更开心一些。”

在每场比赛前,组委会都会要求参赛队员服用仁丹、十滴水等防中暑药物。“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组委会一负责人表示,还有医护人员随行在场边守护。

随着“晚报杯”场地硬件的提高,让孩子们更好地享受足球带来的乐趣,组委会特开设夜场比赛。“虽然组委会额外多出很多开销,但还是希望孩子们能感受一下像职业球员在赛场奔跑的感觉。”

记者周飞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