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有一群“离太阳最近”的建设者
2017-07-22 07:20:00 来源:汉网

头顶白云似乎伸手可及,俯瞰长江数桥可见,置身在建的中国第一高楼——武汉绿地中心,本报记者昨天接触到一群“离太阳最近”的建设者。

乘9分钟电梯登460米

武汉绿地中心,建成总高度将达到636米,目前已经建设到460米。作为未来的中国第一高楼,武汉人喜欢称它为“636”。

昨天上午9点20分,记者跟随中建三局武汉绿地中心项目部的安全部经理严小虎,爬到460米高的顶模平台,见到多位正在高空工作的工人师傅们。

如何爬上这460米高层?记者和上班的工人师傅们先从地面一层进入施工电梯。电梯到达56层后,换乘另一部施工电梯继续上升,到达建设顶模平台,全程约9分钟。

每天背3斤水上班

每天,有1380多名建设者在绿地中心的工地上忙碌着。

“由于现在是高温天气,我们对上班时间做了调整,避开中午最热的时段。”严小虎介绍,上午工作时间是6点到11点,下午从3点到6点。

程普顺是一名电焊工,“我每天上班,要背3斤水上来,”他笑说,这些天太热了,在高层作业,特别是下午,出汗特别多,必须及时补充水分。中建三局项目部还给工人们准备防暑降温的药品。

电子温度计被晒“爆表”

记者随身携带了一个电子温度计,把它放在460米的顶模平台地面上,一会儿竟然被晒“爆表”了,显示屏失灵。后来,把它拿到阴凉处,放置一会儿,才恢复正常,上面显示温度为43.6摄氏度。而此前记者在地面测试时,显示温度为35摄氏度。地面和460米露天,气温相差近10度。(记者陶常宁通讯员赵云实习生周玉)

昨天,绿地中心顶层正在作业的钢筋工人记者周迪摄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