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中国花游首获世界冠军
2017-07-23 07:20: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余国华)昨天,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的2017年世界游泳锦标赛花样游泳集体自由组合决赛中,中国队发挥出色,以96.1000分夺得冠军,这是中国第一个世锦赛花样游泳冠军,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乌克兰队夺得亚军,日本队获得第三名。中国队参赛的选手中,有一位正是来自湖北游泳队的武汉姑娘尹成昕。中国队参加比赛的其她队员为:呙俐、梁馨枰、肖雁宁、汤梦妮、冯雨、王柳懿、王芊懿、常昊、于乐乐。尹成昕参加了去年巴西里约奥运会,获得银牌。

为了这块金牌,姑娘们付出极多,每天训练七至九个小时,尹成昕说:“刚开始也觉得有些单调,但是时间长了,效果就出来了,越来越稳定,越来越漂亮,全队默契度越来越高。因此,高强度大运动量的训练,都是值得的。”

集体自由组合并不是奥运项目,每队自行选择音乐主题和动作,每队8~10人,可包括单人、双人和集体的动作,要求动作与音乐完美地结合,全队完成动作及与音乐的配合须同步。花游霸主俄罗斯队未参加这项比赛。

除了集体自由组合的冠军外,尹成昕还和队友获得集体技术自选银牌,集体自由自选银牌,这两项比赛,冠军均为俄罗斯队,不过,中国队和俄罗斯队的差距越来越小。

尹成昕是一个对自己要求极严的女孩子,去年奥运会后,庆功等一系列活动,让她体重有所增加,为此,2017年春节,她都没有好好过,在湖北队坚持训练,使体重恢复到正常。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