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2中国队知耻后勇
2017-07-24 07:20: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在昨日下午进行的U23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第三轮中,中国U22国青队凭借韦世豪的一射一传,以2:1战胜日本队,3战2胜1平积7分,以小组头名晋级。

亚足联U23锦标赛又称为U23亚洲杯,每两年举办一次。中国队是明年该赛事决赛阶段的东道主,虽然直接获得了参加决赛阶段的资格,但为了锻炼队伍,中国队仍选择参加此次预选赛。首轮比赛中,中国U22队0:0被柬埔寨逼平,第二轮2:0战胜菲律宾队。日本虽然派出1997年龄段(比其他队伍小2岁)的球员参赛,但前2轮先是8:0大胜菲律宾,然后2:0战胜柬埔寨。

面对小组赛中实力最强的日本队,U22国足上下憋了一口气。上半场中国队进攻十分出色,第40分钟,中国队打破场上僵局。韦世豪在大禁区前沿得球后稍作调整,右脚打出一记低射,皮球直奔球门左侧死角,小岛凉介鞭长莫及,中国队1:0领先日本队。第45分钟,中国队开出战术角球,韦世豪左路带球突入禁区一记横敲到门前,后点的邓涵文插上一脚垫射空门得手。中国队2:0领先日本队。

日本队在下半场扳回一城,第53分钟,远藤江太跟上补射空门得手。补时阶段,伊藤洋辉放倒张修维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最终中国U22队以2:1的比分战胜了日本队。

何超(左)紧逼对手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