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啃老”20年 八旬老父欲带儿住养老院
2017-07-24 07:20: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石伟实习生邓玉华)“我年纪大了,万一哪天走了,他生活就没着落了。”昨天,81岁的彭爹爹向媒体热线求助,儿子彭明(化名)在家宅了20年,希望有专家或者志愿者能开导、帮他融入社会。

彭爹爹家住在汉南区远离街道的地方。他告诉记者,彭明“20岁以前学过理发,但没学熟练就不去了。40岁的人了,一直在家里,我一个月给他千把块钱过生活。”彭爹爹说,自己每月有5000元的退休金,平时要买心脏病药偶尔还要住院,本可以满足日常开销,但是因彭明的状况,家里过得非常紧张。

“每天除了看电视就是睡觉,天天吃方便面。钱省下来,隔三岔五他就出去散心。湖南、浙江,全是省外的地方。”彭爹爹说,彭明害怕与人打交道,有事到镇上时,不敢走人多的路,都是从田埂上绕道。

在彭明居住的屋子里,记者与彭明进行了交谈。他认为父亲是“多管闲事”。彭明告诉记者,他初中没毕业,连手机发短信都不会也不会上网,“这样出去找工作,别人会笑话你是个苕。社会太险恶,我不想出去。我现在还在街上理发店帮忙,每天管一餐饭。”至于彭爹爹每个月给他钱,他本不愿意要。

“他一点社会生存能力都没有。”彭爹爹说,看到报纸上曾经报道过,一些人因为心理出现问题躲避社会,在心理专家帮助下重新走入社会。他希望有相关专家或者志愿者对彭明进行心理疏导,引导他重新融入社会。

“如果不行,我想找个养老院带着彭明住进去。让他在养老院试着学会帮忙照顾老人,等我走了,他可以继续待下去。”彭爹爹说。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