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善举 好的哥获奖千元
2017-07-26 07:20: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胡蝶通讯员陈祖运)一位坐在轮椅上的女士挥手拦车,等候20分钟终于有一辆黄色的士停下来,的哥打开后备厢,并下车准备帮忙。因为这几个举动,昨天,大通出租车公司“雷锋车”驾驶员易文伟获1000元奖金。

一个月前,47岁的易文伟空驶到紫阳东路,见路边一男子推着一个轮椅,轮椅上坐着一名女子,女子在招手拦出租车。他停车后把后备厢打开,准备帮他们把轮椅放进后备厢。没想到,轮椅女子是某电视台记者扮演的。他们说,我们在这里等了20多分钟,你是第一辆肯停下来搭载行动不便人士的出租车。易文伟淡定地说:“不管什么乘客拦车,只要我是空车,都会停下来。”前不久,这段暗访和采访在电视台播出,被同事看到才传播开来。

昨天,大通公司通报嘉奖易文伟,颁发奖金1000元。“黄的”驾驶员同时承诺:“在营运中遇见残疾人用车,决不拒载;对行动不便乘客,主动下车搀扶,帮助开门关门;对携带轮椅乘客,主动协助搬放轮椅。”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