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军会”水上明星 不只宁泽涛
2017-07-26 07:20:00 来源:汉网

记者谭在龙

世界军人运动会是个怎样的赛事?和奥运会等大型赛事有何不同?在武汉举行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简称:七军会)又有什么特别之处?想必大家并不是十分清楚。今日起,本报《与军运同行》专栏将推出“解答军运”版块,为大家全面普及军运知识。

据悉,武汉七军会共设置24个大项(含表演项目1项),除特定的奥运项目外,军事五项、空军五项、海军五项、定向越野、跳伞等军事体育项目无疑成为最大看点。

射击、障碍跑、越野跑、投弹、障碍游泳是军事五项的主要构成;空军五项由低空三角飞行比赛和运动比赛两大部分组成;跳伞项目则分为特技跳伞、定点跳伞、造型跳伞。

毗邻长江,游泳便成了江城老百姓喜闻乐见的事情。因此,七军会的水上项目无疑会博得更多眼球。谈到海军游泳健儿,大家首先想到的便是宁泽涛。在上届军运会上,他取得了男子50米自由泳和男子4x200米自由泳两项冠军,后因伤遗憾退赛。但是,军运会上的水上项目,并不仅仅是传统意义上水池里的较量。据悉,武汉七军会海军五项将设置障碍赛跑、救生游泳、实用游泳、航海技术、两栖越野等5项。其中,游泳比赛中的水上救生项目是一大看点。参赛者在游泳过程中要救助由人偶扮演的落水者,然后在水中还要通过各种障碍方可得分。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