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了 你的家准备好秋装了吗
2017-08-11 07:21:00 来源:汉网

过了立秋,炎热的夏天就开始一步一步地离我们而去,宜人的秋天迈着徐徐的步伐向我们迎面走来。如何让自己的家居跟得上季节变换的旋律,又成为了近期巧妇们热议的一个话题。

家居换装其实无需大动干戈,一幅暖色的窗帘,几件布艺的家具,一盆秋菊,甚至一个微不足道的蕾丝布套……转眼间,秋天马上走进你的家居空间。“其实,家不是艺术馆,也不是博物馆,家就要像一个家,实用是最主要的,在实用的基础上,多一些对色彩和材质的挑剔和选择是再好不过的了。”澳华装饰设计总监彭军说。

■餐厅

餐厅是重要的搭配空间,漂亮的桌布就能让整个餐桌焕发亮丽色彩。餐具也可以使用色彩比较素淡的、精美的瓷器,印花款式既不俗又能调节餐桌上气氛,使用圆形盘更能增添气氛。最能营造气氛的还是灯,几片落叶随风飘动,增添秋的元素,让餐厅氛围更自然、舒适。

■客厅

将客厅里主题沙发的素色套换掉,然后套上暖色调的沙发套,整个房间立刻会有一种阳光般温暖的感觉;或者将搭配沙发的靠垫等饰品的颜色改变一下,并在客厅中备上块暖洋洋的地毯,利用色彩元素,就能让空间拥有暖色调的氛围。

■卧室

随着夏季炎热的淡去,竹席、水枕等清凉床品又到了“收山”的时候,换上一床清爽温和的秋季床品,比如秋天颜色(橘黄色)的床品,保证宜人的秋天里夜夜有个舒适美梦。另外,在卧室换上有感觉的装饰品,也一样能打造出秋天的气氛。在卧室窗台,床头柜上点一些小蜡烛,就可以营造出些许浪漫情调了。

记者严珏

■阳台

在木质露台地板上铺上绿色草坪地毯,营造户外草坪的效果,摆上一些户外小家具,一家人围坐在一起赏月聊天,其乐融融。选择紫色、黄色、粉红色等彩色灯挂在阳台上面,摆上几株桂花盆栽和绿色植物,形成浪漫氛围。

■装饰品

秋天之迷人吊灯点缀孤独夜晚,这样闪耀着迷人光芒的圆形吊灯正像是把窗外的月亮搬进了自己的家中。细碎的小灯缠绕在其中,与蔓藤一般缠绕在一起的金属装饰物形成了交相呼应的独特景象。远看似一轮明月浑身通透散发白色光芒,近看又有繁星点点点缀其中,让夜晚变得如此美妙而迷幻。

家具保养小贴士

尽管秋日阳光没有夏季猛烈,但长时间日晒加上本来就干燥的气候,木质过于干燥,容易出现裂缝和局部褪色。木制家具的滋润不能靠水分来提供,而是应该选用专业的家具护理,防止木质干裂变形,同时滋养木质,延长家具的使用寿命。打扫卫生时勿使清洁工具触及家具。平时也要注意,不要让坚硬的金属制品或其他利器碰撞家具,以保护其表面不出现硬伤痕迹以及挂丝等现象。在正常情况下,每季度只打一次蜡就可以,这样家具看起来有光泽而且表面不会吸尘,清洁起来比较容易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