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柔性制造” 首次分享会在汉举行
2017-08-11 07:21:00 来源:汉网

“柔性制造”产业化正在“萌芽”。8日,京东在汉举行“柔性制造解决方案分享会”,首次向业界阐述其“柔性制造”产业化落地的战略布局。会上,湖南电信、南昌铁路局、达能集团、中铁十一局等事业单位、企业宣布与京东完成签约,正式采用京东所提供的“柔性制造”解决方案。

承接“柔性制造”产业化任务的是京东企业购业务部,其负责人宋春正告诉记者:京东企业购已经搭建具备泛在化、数据化、智能化、产业互联化的互联网平台,通过打造创新业务模式、整合制造资源、提高产业效率,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让“柔性制造”在京东落实产业化,践行第四次零售革命。

与传统的大规模、标准化的“刚性制造”不同,“柔性制造”的目标是大规模的定制化生产。京东大客户部商用营销部总经理李靖介绍,京东致力于通过数据应用,推动“工业化”升级,优化供应链全流程。通过电商大数据与企业生产结合在一起,完善生产制造端内部协同,从而实现大规模定制化生产,并保持制造企业的供应链弹性。目前已与众多上游厂商展开深度合作,如联想、新华三、美的、惠普等,打造基于京东柔性制造理念的产品。

李靖介绍,京东的“云工厂”已经展开了多项相关领域的探索。如为客户打造智慧家庭项目的需求,新华三定制出专属交换机;由惠普制造的幻系列首款模块化电脑HPEliteSlice,满足企业会议场景需求;夏季空调采购旺季来临之时,为空调企业提供准确的企业采购大数据,提高企业空调生产,有效降低库存周转周期。

(记者龚萍通讯员常燕)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