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IC卡挥卡即付,出行更便民
2017-08-15 07:21:00 来源:汉网

银行IC卡挥卡即付,出行更便民

本报讯(记者杨莉通讯员李昕亮易凌)乘客只需使用银联IC卡或者银联“云闪付”终端,上车后“挥一挥”,即可完成乘车付费。不只是湖北本地的银联IC卡客户受益,外地客人来武汉旅游或出差,持当地银行发行的银联IC卡,一样可以享受挥卡付费坐公交。湖北正敞开怀抱,展示大城风范。

近期,武汉华中首条现代有轨电车、宜昌所有公交车已全面提供银联“云闪付”受理。武汉车都T1线通车运营启动仪式上,湖北银联汪博总经理给武汉市万勇市长演示了银联“云闪付”付费操作,万勇市长指出,银联在武汉公共交通领域首次开通受理,是一次重要的金融创新和便民服务。

据记者了解,目前,湖北省内黄冈、咸宁和随州3个地级市,红安、老河口等30多个县域公交行业实现银联IC卡服务应用,宜昌也已实现银联IC卡和“云闪付”手机Pay,襄阳公交正在开展银联IC卡应用合作和测试开发,另外湖北省内所有高速公路收费站均已支持银联IC卡“闪付”缴通行费。

特别是此次在宜昌试点实施的银联IC卡双通道“闪付”功能和以前在湖北省内实施的银行卡乘公交车不同,“以前所谓的刷卡乘车,是在银行卡内预先开通电子现金账户,在电子现金账户里圈存(充值)现金,才能实现闪付功能。经过论证优化,现在宜昌市公交采用联机交易+ODA延时支付模式,则是使用任何一张银联IC卡都能直接挥卡乘车,即使在涵洞等网络信号不好的地方,也能实现先挥卡上车再扣费,真正实现了无障碍刷卡乘车的功能,在技术上更加先进也更完善。”

此次宜昌采用双通道模式“闪付”技术乘公交的应用,在湖北省内城市尚属首次,此项应用在公共交通领域也是全国首创。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