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首座“带电梯人行天桥”年底投用
2017-08-15 07:2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陶常宁通讯员肖畅武建)记者昨悉,武汉市第一座配置垂直升降电梯的人行天桥——香港路唐家墩天桥,将于年底投用,届时将缓解该地段的交通拥堵现状。

位于唐家墩马场路的这座天桥呈“L”形,共在三个路口设计了楼梯和坡道。第一个路口在唐家墩路和马场路的西侧转角处;第二个路口在唐家墩路和香港路的拐角处,旁边是阳光大厦;第三个路口在马场路和唐家墩路的东北侧拐角,附近是唐家墩中心绿化地。天桥主桥宽度4.2米;三个路口,都设计了楼梯和坡道,楼梯和坡道宽2.8~3米。比较人性化的是,坡道的坡度不陡,自行车可以直接骑上去。

“天桥最特别的地方就是将会有垂直升降电梯。”武汉地产集团香港路改造项目的项目经理普晓晶介绍,12月天桥开通时,将有一部电梯(阳光大厦路口)投入使用,另2部电梯将视后期实际需求再建设。目前,正在进行天桥桩基施工,预计12月完工,供市民通行。

6套天桥设计方案邀您投票

记者昨从市城建委了解到,天桥的6个造型方案正在征集市民投票。具体方案如下:

方案1:城市飘带

方案2:时光隧道

方案3:碧波荡漾

方案4:光影之韵

方案5:风雨廊桥

方案6:行云流水

截至昨日18时,市城建委官微投票显示,方案6“行云流水”已获得40%的投票,暂列第一。投票将持续到17日24时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