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今年新增公共停车位2万个
2017-08-19 07:2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陶常宁)随着机动车数量的增加,城市停车问题日益突出。未来,通过智能化系统,停车也许会变得简单。车主点开手机软件,预约泊车,到达目的地后,车主下车,机器人自动帮你泊车,把车停进机械车库。这是昨天在2017中国(武汉)城市停车场投资建设论坛上,与会者用视频展示的“智能化停车系统”,令人期待。

解决手段

3年建5万停车位

◎武汉自2010年起,就停车场政策、规划、建设开展许多首创工作

◎2015年,市委、市政府决定用3年完成5万个停车泊位建设,缓解停车难问题

◎在每年新增25万个配建停车泊位基础上,2015、2016年共建公共停车场220处,泊位4.1万个

◎今年将再建公共停车场97处,泊位2万个

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参建

2015年,武汉市人民政府颁布《关于加快推进我市停车设施建设的通知》

◎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参建停车场设施

◎政府、社会共建

◎自有用地新增,免配套费

◎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等

围绕重点区域投建泊位

组织联合各区政府、职能部门、规划人员进社区,推动停车场选址、建设、巡查、监管等工作

政府还简化审批,加快停车设施建设

重点围绕医院、商圈、学校、老旧小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公共设施等区域,建设公共停车泊位

论坛由武汉市机动车停车场行业协会会长孙晓波主持,市交通发展战略研究院相关专家介绍了全市停车场建设现状。

武汉机动车260万辆日均增加千辆车

◎历史欠账多◎用地较稀缺

◎协调工作大◎管理不健全

主要问题

现状

现状

1.汽车保有量增长速度快

武汉机动车保有量为260万辆,并以日均1000辆的速度增长,每增加30万辆车的时间从7年、3年、2年缩短至1年。

2.行驶密度大

车辆集中在人口密集区域,37%的行驶距离都在5公里以内。

◎智能停车系统尚在建立

◎科技手段效果未突显

◎人工执法,违章成本偏低,司机存侥幸心理

◎路内停车便宜,路外停车贵(很多人习惯把车停在路内,易造成路面堵塞)

次要问题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