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尖车手大跳“最炫东湖风”
2017-08-20 07:2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马梦娅)昨日下午2点,东湖凌波门栈道潮人云集,一年一度的“东湖jump”比赛正式开始。来自全国最顶尖的BMX(越野自行车)赛手,玩滑板和平衡车的少男少女,近两百位选手花样跳水,嗨翻东湖。

“东湖jump”已走过7个年头,成为武汉年轻人每年夏天必“躁”的大Party。昨日,发起人之一吴智强再次带领了百余位BMX车手来炫技。

21岁的张凡表示要记者待会见识一下他的“豚跳”,“就像海豚那样飞跃起来!”文身师阿捷则想表现出“兔八哥”的技巧,“内行人都懂,就是飞跃起来,扭转龙头,然后在空中来个漂亮的定格,再落水!”这群20岁左右的少年在计划待会的180°转身或者“神龙摆尾”。

比赛分为专业组和业余组。专业组赛道上设置的是60°的飞跃装置,而业余组则降低为30°。

现场就是年轻人的Party,玩滑板车的少年们有的戴着卡通熊头套,有的扮成蜘蛛侠,还有的男生扮演女仆……嗨乐响起,主持人不停地怂恿“速度跟上去,冲!”有些人明显紧张,车没下湖,人先掉水里,大家开心一笑;有人似离弦之箭,飞车腾空翻转,完美落水,掌声一片。

在业余组里,记者看到了年纪最大和最小的参赛选手。他们是祖孙俩,爷爷徐蕾60岁,孙子彭高驰才四岁半。徐蕾先打头阵,骑车冲入湖中,他的勇气获得点赞声一片。孙子毫不示弱,骑着自己的小平衡车,小豹子一样冲下水,掌声雷动。

裁判员阿捷告诉记者,“比赛的评判并无固定标准,谁的动作最干净漂亮,够飘够远够潇洒,谁就得分高!”

昨日,武汉大学东湖凌波门,年轻族为东湖JUMP活动暖场记者苗剑摄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