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边坊“看家狗”扰民何时了
2017-08-30 07:21:00 来源:汉网

小区内散养的两条狗记者柯美学摄

本报讯(记者柯美学)社区里的散养狗,半夜狂吠扰民,却没办法解决。昨天,家住江岸区湖边坊社区的王先生反映,“养狗不文明,怎么解决?”

王先生说,他是湖边坊社区的居民。有人在社区中心的亭子里系着一条大狗,模样凶悍。每到夜半,这条狗听到声响,就会狂吠不止,吵得他睡不着觉。

昨天上午,武汉晚报记者来到湖边坊社区探访。社区中心亭子里确有一条大狗,虽被拴住,但路人纷纷避让。

记者绕着社区走了一圈,沿路又看到三四条没有拴绳子的狗。

湖边坊社区居委会党支书记李家云说,由于这是一个老旧社区,有些居民养狗是为了看家。今年初,社区居委会还分别找狗主们沟通,但狗吠扰民确实不好管。

百步亭社区

一纸协议管好400多条狗

百步亭社区《文明养狗公约》:

1.遛狗时间为早晨7点前或晚7点后

2.遛狗时,狗必须戴上狗链,主人携带方便袋和卫生纸,及时清理狗粪

3.每年4月份,所有宠物必须集中打疫苗,预防传染疾病

4.养狗居民必须持证养狗,到公安和动物检疫部门办理登记手续

5.居民养狗须做到“三不”——不伤人、不扰民、不破坏环境

百步亭社区红色物业工作指导组组长张青兰介绍,社区共有宠物狗426只,都进行了登记造册,发现不文明养狗行为,都能找到狗的主人。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