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芸蕾要留完美背影
2017-08-31 07:22:00 来源:汉网

据新华社电第十三届全运会羽毛球决赛阶段比赛30日上午拉开帷幕,老将赵芸蕾代表湖北队参加女子团体项目的争夺。赵芸蕾赛后表示,本届全运会后将退役,希望在自己的最后一届全运会中,给观众一次完美表演,同时把自己多年的经验留给团队。

赵芸蕾搭档小将李茵晖对阵四川队的夏春雨、吴茜茜组合,以两局全胜轻松击败对手。里约奥运会获得混双季军后,赵芸蕾宣布退出国家队,将主要精力放在了学业上。重新回到赛场,这位羽坛老将赛后对记者说:“最近因为学习、工作换了个环境,参加全运会有一种熟悉感,上场感觉特别兴奋。”

为了备战本届全运会,赵芸蕾笑着说:“我觉得自己挺认真,6月份看完苏迪曼杯就回来很认真训练了一周,结果腰伤了。之后只能降低训练量,虽然力量弱了点,不过意识和手感还在。”

参加了四届全运会,赵芸蕾表示心态完全不同,她说:“这是我的最后一届全运会了,打完就退役。之前参加全运会,最主要的精力放在拿到好成绩,拿到金牌。这次转换了身份,最主要的精力放在队伍里,让团队里的年轻球员能够成长。在防止伤病的情况下,发挥自己最大的极限,希望给观众们精彩表演,给团队留下经验。”

里约奥运会后,赵芸蕾进入北体大读硕士研究生,“20多年的运动员生涯没有太多时间学习,这一年在学校里感觉自己在知识方面欠缺太多。修完学分后,杨扬姐姐觉得我挺喜欢学习,介绍我去清华大学一个关于体育产业的学习班,我觉得是很好的机会,接触了很多新资讯。”

关于自己退役后的打算,赵芸蕾坦言还没有具体的规划,“打羽毛球这么多年,我希望能把自己的一些经验留下来,给那些年轻球员,不然那是浪费,自己也觉得遗憾。毕竟是吃了很多苦才有了这些宝贵经验,希望这些孩子能够吸取教训、少走弯路。退役后,我也会按照这个思路去做”。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