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求奇迹重演 但求无愧于心
2017-08-31 07:22:00 来源:汉网

今晚国足将破釜沉舟,全力一搏本版摄影记者喻志勇

今晚8时,中国男足将在武汉体育中心与乌兹别克斯坦队展开“生死大战”。这也是中国队在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中的最后一个主场。为保留小组第三(附加赛资格)的一线希望,此役必须获胜。

在已经没有出线主动权的情况下,外界和球迷们倒不如给里皮麾下正在进步的国家队一个宽松的环境,那就是让球队专注做好自己。之前的40强战,中国队直到最后一轮才“奇迹”般的获得出线权。这一次,我们或许不应再奢求那样的奇迹能够重演,但今天,每名国脚都该力争踢出全部技战术水平,不给职业生涯留下遗憾。

国足破釜沉舟

里皮信心十足

昨日下午,国足主帅里皮接受采访时表示:“自从球队封闭集训以来,大家相处非常愉快,都高度配合,充分投入到训练当中,展现出了他们的渴望和欲望,球队的实力有所提升,虽然积分榜形势不乐观,但还是全力以赴去抓住最后的希望。”

对于国足来讲,这是一场只能赢不能输的比赛。有人问主帅里皮是否感到紧张,里皮表示谈不上紧张,作为职业教练,对于自己目前的工作表示满意,球员在这段时间取得进步,球队的进步体现在场面上,体现在球队积极的打法,体现在比赛过程中球队表现出来的技战术还有信心提升。唯一不满意是球队在积分榜的形势。他说:“我来之前球队是排在积分榜最后,现在依然垫底。从我执教以来,我调入的球员都能够意识到球队的成长与进步,所以大家对明天比赛一定是信心十足。”

队长郑智则强调当前所有队员都非常期待明天的比赛,“能够为国出战的机会非常难得,能够出战世预赛更加难得!我们要专注比赛本身,目前球队上下充满信心。希望明天用胜利献给到场和所有支持我们的球迷们。”

乌队剑指三分

惊喜武汉天气

不远万里来到武汉,乌兹别克斯坦队的目标同样明确,那就是全取三分,为打入世界杯奠定基础。昨日的赛前发布会,乌队主帅巴巴扬毫不掩饰对于进入世界杯的渴望。他表示,乌队目前积12分,所以希望能够在客场抢分以争取更大的出线机会。

巴巴扬昨天说:“明天这场比赛对于两支球队都非常重要,我们很渴望能够实现进军世界杯的梦想,希望我们用最好的表现回报自己的国家。之前的比赛我们也出现了一些错误与问题,希望能够在这场比赛中得到改进。”

谈到本小组的出线形势,巴巴扬直言:“现在我们只关注明天与中国队的比赛,我们一直在认真研究中国队的打法,因为这场比赛的结果会对出线形势产生影响。比赛会非常艰难、非常精彩。”

乌媒体很关心自己的国家队能否适应武汉的天气。对此巴巴扬表示:“之前我们曾经了解过武汉的天气,当时就非常吃惊这里气候非常潮湿、闷热,但是昨天当我们到达时很惊喜,这里出人意料的凉爽,非常适合比赛,相信在这样的天气下,两支球队能够打出快节奏的比赛。”

乌队中有三名国脚在中超效力,对于这三名球员是否透露了中国球员的特点,巴巴扬说:“他们肯定比其他球员更加了解中国队,他们回到国家队也带回一些信息,但即使没有他们带回的信息,我们对中国队的了解也非常充分。”

乌队队长杰帕罗夫昨天也出席了发布会,他说:“我们球队整体状态非常好,明天比赛非常重要,希望明天带着非常满意的结果回到主场,最后一场与韩国队的比赛同样对我们非常关键。”

本报记者马万勇实习生肖冠宇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