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女孩肚子里找到遗失发卡
2017-08-31 07:2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王春岚通讯员张璟祎)孩子放暑假,意外伤害频发。昨日,武汉儿童医院发布统计称,今年6月至今共接诊儿童意外伤害近500例,除骨折、外伤外,不少孩子因误服、误吞导致受伤。

7岁女孩文文在家午睡,将发卡含在口里,结果起床后扎辫子,找不到发卡了。奶奶吓得连忙带她到医院检查,拍片发现发卡竟然在孩子的胃里。转到武汉儿童医院后,消化内科主任医师彭罕鸣用胃镜取出了发卡。

10岁女孩梦梦则是因为腿疼,到武汉儿童医院看病,检查却显示,右小腿皮下竟有一根针。家人分析,可能是针掉在沙发或床上,无意间扎入体内。

据统计,武汉儿童医院普外科、耳鼻喉科、急诊、消化内科、骨科等多个科室6月至今收治儿童意外伤害近500例,大多是体表外伤、骨折、异物等。其中误服、误吸导致气管、消化道异物的近100例左右。该院普外科主任医师卞红强分析,夏季气温高、衣着单薄,户外活动增多,导致儿童意外伤害增多。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