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晨报小记者走进金石博物馆
2017-09-06 07:21:00 来源:汉网

记者杨枫

本周六,晨报小记者团将走进荆楚金石博物馆,“抚摸”历史,看看那些“会唱歌”的宝贝们,还将自己动手体验拓印技术。

金石,指古代镌刻文字、颂功纪事的钟鼎碑碣。荆楚金石博物馆收藏的金石主要是与武汉相关的城砖、墓砖、会馆砖等。普通人看上去的残砖断瓦,其实每一块都是会唱歌的宝贝。馆内展出金石实物400余件,传拓作品100余幅,其中最久远的一件砖石来自距今1500年以上的南北朝时期。

馆内砖石中,有4块砖年代最为悠久:3块“持旗重甲兵俑墓砖”、1块“宝瓶忍冬纹砖”。宝瓶忍冬纹砖纹路细腻,而重甲兵俑则肌肉饱满、眼神威严,仿佛随时要从千年前的战争风云中冲冠而出。

馆藏之中,与武汉相关的各类造型、雕刻图案的砖瓦蔚为大观,其中以元、明、清时期的城砖藏品为盛,生动地再现了武汉古代城建史。最早的一块城砖是元代至正十一年造,距今逾600年。

活动时间:2017年9月9日(周六)10:00-12:00

活动人数:20名小记者(一名大人陪同)

活动地点:汉口文体中心一楼荆楚金石博物馆

集合地点:江汉区委旁边的长江证券门口,统一集合后前往

前往方式:自行前往

报名方式:按“小记者全名+小记者证号+家长姓名+联系方式”的格式编辑报名信息私信武汉晨报小记者团群(群一372404765或群二455401559)管理员聂老师。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