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警方集中返还被骗资金538万
2017-09-06 07:21:00 来源:汉网

警方返还被骗资金记者史伟通讯员应后威摄

本报讯(记者杨蔚通讯员冯威刘万鹏)成立以来,武汉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按照“秒级反应,分钟止付”的理念,最大限度帮助受害人挽回损失。5日,该中心举行第二次集中返还仪式,115笔538万余元被骗资金回到被骗人手中,其中最大的一笔为105万元。据悉,目前,该中心已经累计返还1389万元涉案资金。

“太感谢你们了,如果没有这个中心,我们的钱或许就回不来了。”去年11月,武汉某公司财务人员汪女士遭遇QQ诈骗,被骗170余万元。武汉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接到110转警后,立即启动三方通话,获取了骗子账户信息。在中心常驻银行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民警发现被骗资金汇出后,半小时内就分批转入了十余个二级账户。民警立即对涉案账户冻结,成功将其中的105万元资金冻结。

汪女士介绍,事发前,她连续收到两封公司“老总”发来的邮件,都是要求她加入一个公司内部群,她以为是“老总”新换的QQ号,没有在意,就加入了这个群。随后,“老总”声称有一笔账比较急,要马上转,并发来两个账号。汪女士按照要求转账170余万元后,电话联系老总,才发现被骗,于是拨打了110报警。

“这115笔冻结资金涉及冒充老板(领导)、冒充司法机关工作人员、网络兼职、网络购物等多种诈骗手法。”武汉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负责人李正介绍,民警反复沟通协调银监部门、公安法制部门,理顺各家银行返还工作流程及相关手续,扫清资金返还“障碍门槛”,尽可能将符合返还要求的每笔冻结资金都返还到位。

李正表示,拦截被诈骗资金是与犯罪嫌疑人赛跑、与时间赛跑,受害群众报案越及时,警方通过快速止付机制拦截的可能性就越大。李正提醒市民,一旦发现自己被骗,应立即拨打110报警,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将启动三方通话,快速查明涉案银行账户信息,争分夺秒止付并冻结。随后,受害人还要就近到公安机关报案,填写报案材料。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