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内环率先实现配电自动化
2017-09-06 07:2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胡蝶通讯员王欣柴文琪)来电的时间从45分钟降到3分钟,停电范围从数千户减少到几十户。昨天,银海雅苑小区供电开闭所自动化改造工程完工,武昌地区内环以内的区域实现供电配网自动化全覆盖。

配电自动化系统是通过自动化装置和通信设备,监视配电线路的运行状况,一旦发现故障,可以实时监测线路的电流和电压,判断故障点,自动隔离故障区域,及时恢复非故障区域的供电,整个过程不超过3分钟,且只有故障点附近几十户居民需停电便于抢修。

此前,如果发生供电线路故障,排查、判断故障原因,隔离故障区域,一般需要45分钟以上,且整条线路几千户居民都要配合停电,才能开展抢修。

银海雅苑小区供电开闭所自动化改造工程是武汉电网“十三五”规划重点工程之一,也是全市配网自动化改造的重要节点。随着该工程完成,武昌地区内环以内区域实现供电配网自动化全覆盖。到2020年,武汉城区将完成配网自动化全覆盖,实现“供电可靠性高、抢修速度快、用电体验好”。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