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霜为家乡而战最开心
2017-09-07 09:44:00 来源:汉网

22岁的王霜看起来仍然稚嫩,但是没有想到她已是全运会赛场上的“三朝元老”。昨日,戴着队长袖标的她带领湖北队在天津全运会女足成年组的赛场上,夺得第五名的好成绩。“真心为队友点赞,太不容易了!”

从小不点到球队核心

2009年山东全运会,14岁的王霜作为球队的小不点,第一次参加全运会,那一届她们未能出线。但是四年前的辽宁全运会,她和队友在U18的比赛中,拿到了第五名。

本届比赛,入选女足国家队的王霜与队友再度杀入决赛圈,这次她已经成长为国家队的核心。面对清一色的女超强队,王霜毫无惧色,她说:“在平均年龄上,我们比对手小了四五岁,能够和她们一起比赛,本来就是胜利。”

来天津前,王霜就在自己的微博上写道:奥运会、全运会、大同小异!只不过全运会属于我们国家运动健将的盛典,大家都代表着不同的省市聚集在此,为自己的家乡作战,为湖北争光添彩!

满意队友,苛求自己

这些年,王霜的名字已经被国内球迷记住:牛尾巴过人、马赛回旋、彩虹过人、任意电梯球、人球分过——她在各级别大赛上展示着自己出色的技术,并屡有进球。

但是这届全运之旅,却让王霜难有表现,球队姚伟、秦曼曼等主力受伤,让实力本就不济的湖北队雪上加霜。小组赛早早的被淘汰,只能参与五至八名的争夺,担任前锋的王霜给自己的表现只打了个及格的分数。“足球是个集体项目,很多队友大赛经验不多,但是这次她们的表现真的很棒,而且目前武汉女足正在冲超,一旦成功,更有利于她们的成长,相信下一届,我们会有更出色的成绩。”

参加完全运会,在北京师范大学读书的王霜将赴浙江参加一项大学生比赛,然后将赶赴国家队,备战女足四国邀请赛。“赛事一项接着一项,我希望能够有不错的表现吧。”

这两年,一直有欧美球队邀请王霜出国踢球,但是她为了国家队的荣誉,始终未能留洋。目前效力于女超大连队的她说:“希望多走出去看看,当然有机会回家踢球,也相当的开心。”

记者李勇本报天津电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