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洲独居老人低保 得到解决
2017-09-07 09:4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汪甦)今年4月,新洲区凤凰镇刘湾村村民李术琴老人没办低保问题被媒体曝光后,5月,新洲区凤凰镇刘湾村和民政办按政策及时办理了老人的户口注销变更和低保申请。昨天,市作风建设明察暗访组实地巡查了解到,不仅李术琴的低保得到落实,凤凰镇还对全镇所有符合条件的对象做到应保尽保。

77岁的李术琴,一直以老伴的名义领取低保维持生活,老伴去世后李术琴一人独居,身体较差,没有独立处理事情的能力,未及时向有关部门申报将老伴低保户变更为李术琴本人,致使有关部门停发李术琴老人低保,给其生活造成一定困难。该问题反映了有的干部缺乏换位思考、服务群众的意识,工作做得不太细,不算具体,没有及时跟踪。问题曝光后,该区有关部门主动上门帮办,李术琴老人申领低保问题得到解决。

凤凰镇民政办对全镇社会救助类的申请也进行排查核查,并建立长效机制,以杜绝此类事情的发生。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