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终身成就奖公布
2017-09-08 07:22:00 来源:汉网

阿涅斯·瓦尔达

唐纳德·萨瑟兰

本报讯9月5日,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理事会投票选出了今年奥斯卡“荣誉奖”(即“终身成就奖”)的4位获奖人员。

今年的奥斯卡终身成就奖将分别颁给导演、编剧查尔斯·伯内特、摄影师欧文·罗兹曼、演员唐纳德·萨瑟兰与导演阿涅斯·瓦尔达等四位,去年该奖项的获得者有来自中国的演员成龙,而今年的颁奖仪式也将于11月11日举行。

四位获奖者中最知名的应该是演员唐纳德·萨瑟兰,这棵影坛常青树之前从未获得过奥斯卡提名,但却凭借大量优秀的影视作品为观众所熟知。从影超过60年,唐纳德·萨瑟兰出演了超过140部电影作品,其中比较知名的有《陆军野战医院》《花街杀人王》《威尼斯疑魂》《普通人》《饥饿游戏》等等,也曾参演过冯小刚导演的《大腕》。唐纳德·萨瑟兰也是美剧《24小时》主演基弗·萨瑟兰的父亲。

查尔斯·伯内特是美国独立电影界的传奇人物,身兼编剧、导演、制片人、摄影师、剪辑师多职,作品包括《杀羊人》《我兄弟的婚礼》《愤怒入睡》等等。

摄影师欧文·罗兹曼为无数优秀的电影掌镜,曾凭借《法国贩毒网》《驱魔人》《电视台风云》《杜丝先生》《执法悍将》五次获得奥斯卡最佳摄影奖提名。

法国女导演阿涅斯·瓦尔达在国际影坛享有极高声誉,被称为“新浪潮之母”。瓦尔达是欧洲各大电影节的常客,代表作包括《我和拾穗者》《南特的雅各》《阿涅斯的海滩》《无法无家》等等。

查尔斯·伯内特

欧文·罗兹曼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