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获封“金牌收割机” 仍不满足
2017-09-08 07:22:00 来源:汉网

孙杨

六金一银,这是孙杨本届全运会交出的最终战报,用“金牌收割机”来形容这位中国泳坛的领军人物一点也不夸张。赛后,他更是坦言,希望将来可以在100米自由泳上有所突破。

孙杨天天见

2013年辽宁全运会上,孙杨收获五金一铜。本届全运会,他更是一口气报了七个项目。

在游泳全部八天的比赛中,孙杨只有一天没有比赛,这种强度也是任何一个中国其他选手所不敢想象的,也堪称泳池“劳模”。

孙杨说:“这次对我来说考验是前所未有的,可能比我年轻时还要更大一些。这次比赛,越来越多年轻选手在不断地涌现,对我的冲击很大。我的项目很多,很多运动员会只比一两项,我们中长距离运动员兼项比较多,挑战就会比较大,比赛时间比较长。”

接着,他甚至开起了玩笑:“今天我来之前,我还有1600米要比,我看到别的运动员开始收垫子了,感觉心里有点崩溃,可能身体和精神是双重的。未来我还是要克服,比赛都是七八天,我每次都是从第一天比到最后一天,但我觉得这次全运会对我的意志品质是很好的一次锻炼。”

正是因为孙杨的“天天见”,使得本届全运会每一天的游泳比赛都格外受到关注,有粉丝更是戏称“买孙杨比赛的票好像抢春运火车票一样”。

当然,孙杨也没有辜负粉丝的热捧,除了在4×100米自由泳接力中拿到银牌,其他项目都是毫无争议的第一。

当好老大哥

因为有孙杨、徐嘉余、傅园慧、李冰洁、宁泽涛等明星运动员的参与,游泳成为本届全运会上最受人们关注的比赛项目之一。

作为队长的孙杨无疑备受瞩目,而他也充分展示了队长、老大哥的角色:个人项目中,与粉丝互动,赛后新闻发布会更是让记者们多提问年轻队员;团体项目中,鼓励队友。

与孙杨合作八年的游泳名帅、澳大利亚的丹尼斯更是点评道:“孙杨的训练能力非常强、比赛心理强大,一直保持着追求超越的冠军心态。如今他又当上了国家游泳队的队长,更加有责任感。有人说他26岁了,状态会走下坡路,我不这样认为,对孙杨来说,年龄不是问题,他在各个环节都有提升的空间。”

对于今后的打算,孙杨道出了自己的想法:“长距离我肯定不会放弃,我没有中长距离的能力,我不可能在比赛中从容面对年轻选手的冲击。”

他认为,如果放弃了长距离,就没有办法兼那么多项目。“正是因为我有一个有氧能力的底子,所以我才能把这么多的项目坚持下来,我觉得有这样的有氧能力,对我100米的后程是非常有利的。因为在100米参赛选手中可能没有很多游长距离的。假以时日,我觉得自己的后程可以好于短距离的选手。”

孙杨说:“但我希望在每一个阶段把目标做好了,积累起来,那就是不可复制的伟大。”

记者李勇本报天津电

男子200米自由泳

男子400米自由泳

男子800米自由泳

男子1500米自由泳

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

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

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亚军)

奖牌一览表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