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基础养老金提高到每月270元
2017-09-08 07:2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胡蝶)昨从武汉市人社局获悉,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由每人每月225元提高到每人每月270元,从2017年1月1日起执行,今年10月底前发放到位。

调整所需资金45元,除省级负担5元,余下由市级财政和各区财政按照1:1的比例承担。此次调整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是2017年市政府为民办理十件实事的重要内容。

近年,市、区政府不断加大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资金投入。“十二五”期间,市、区两级财政累计投入约16亿元,武汉社保扩面新增419万多人次,企业退休人员实现五年连调连浮,每月人均养老金从1268元提高到2320元。从2013年开始,我市已连续4年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本次提高是“五连调”,也是“十三五”时期的第二次调标。

砥砺奋进的五年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