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运会闭幕
2017-09-09 07:21:00 来源:汉网

本报综合新华社电经过12天的鏖战,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昨日在天津体育馆闭幕。陕西省省长胡和平接过中华人民共和国运动会会旗。第十四届全运会将于2021年在陕西省举行。

在闭幕式前的新闻发布会上,第十三届全运会组委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表示,本届全运会取得了圆满成功。他说,本届全运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改革创新,创造了全运会“全民参与、健康共享”的新高潮。

本届全运会最大特点是新设了群众比赛项目19大项126小项,包括马拉松、轮滑、龙舟、太极拳、攀岩等涵盖各个年龄层、各行各业人群兴趣点的体育竞技项目。据统计,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共有数百万群众参加了“我要上全运”基层选拔比赛。运动员年龄最小的4岁,最大的93岁。

李颖川还指出,在竞技项目方面,本届全运会改革措施多、力度大、针对性强。根据2020年东京奥运会项目变化情况,全运会先后增设了男子800米自由泳、射箭混合团体等21个小项,并及时调整了竞赛规程和竞赛办法。从竞赛成绩来看,在射击、举重、自行车、田径、游泳5个项目上,有3人1队4次超4项世界纪录,2人3次超3项亚洲纪录、9人1队11次创11项全国纪录、1人2队3次创3项全国少年纪录。此外,在游泳、乒乓球等十余个项目上,涌现了近二十名希望之星,值得期待和重点关注。

李颖川最后表示,本届全运会体育总局高度重视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针对拳击等个别项目出现的裁判员执裁不公行为,体育总局果断处理,取得了良好效果。

新华社发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