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易昺成中国男网第一人
2017-09-12 07:2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2017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落下帷幕,中国浙江17岁的小伙子吴易昺继前天在青少年组男双封王之后,昨天又在男单决赛中用两个6∶4的比分战胜头号种子盖勒,成就双冠王。吴易昺成为美网青少年组第2位单、双打双冠王,同时也是第一位在大满贯青少年组中获得单打、双打冠军的中国选手。

多次上演逆转好戏

吴易昺在本届美网青少年组的比赛中一直双线作战,前天他在男单半决赛以及男双决赛中都上演挽救赛点的好戏,为昨天男单决赛的苦战奠定了心理基础。面对赛会头号种子盖勒,吴易昺在首个发球局中就被迫挽救破发点。中国小将稳住心态保发。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战至第9局,吴易昺率先突破对手防线,以5∶4进入发球胜盘局,盖勒竭力反击,吴易昺把握住第3个盘点机会,保发后以6∶4先赢一盘。

盖勒还未从首盘失利中调整出来,吴易昺次盘一上来就连续得分并两度破发,手握4∶0的巨大领先优势。此时盖勒才如梦方醒,奋起直追,一度将比分缩小至4∶5。关键时刻吴易昺稳住心态,他拿下第10局的第2个胜赛局机会,以6∶4结束战斗。

赛后吴易昺非常激动,他说自己赛前就誓言夺冠,最终做到了,非常高兴,这个冠军来之不易,同时也证明中国队男选手可以像女选手一样优秀。

中国男网未来领军人物

对于即将年满18周岁的吴易昺而言,他的17岁能够在生涯最后一次青少年大满贯赛事当中,成为美网历史上继2014年的澳大利亚选手杰西卡之后,第二位包揽美网青少组男单与男双双冠的选手。

自从今年5月份在云南安宁的ITF15K比赛中,吴易昺持外卡参赛一黑到底,战胜赛会头号种子佩特洛维奇夺取生涯首冠,吴易昺就开启了极为劲霸的成长一季。在本年度当中,吴易昺不仅在澳网单打与双打均杀进青少年组四强,还在温网杀进青少年组男单八强与双打第二轮。

对于明年将年满18周岁的吴易昺,他就将告别青少年组级别的赛事,转而开启成年组的全新征程。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的全国团体锦标赛当中,吴易昺将中国男子网坛排名前四位的选手都赢了,如此态势无疑更加印证他有望在未来成为中国男子网坛的领军人物。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