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警快艇飞速赶去拉起轻生女
2017-09-12 07:2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万勤李爱华通讯员徐韬剑)昨天上午,一年轻女子从长江大桥上跳江轻生,水上民警闻讯驾快艇赶往事发水域,成功将她从江中救起送医院救治。目前,该女子因肺部大量积血仍在抢救。

当天8时57分,市水上公安分局巡防检查站接到警情:一年约20岁的女孩突然从长江大桥上翻越护栏跳下,不见踪影。检查站教导员范长发闻讯,立即带领民警石斌驾驶“武汉水警大桥号”巡逻艇,高速驶往事发水域。途中几分钟,正乘轮渡的报警人不间断与警方联系,实时更新落水者最新位置。范长发据其反映情况,最终推断出精确水域:长江大桥下游500米的长江主航道偏向武昌水域。

民警们打开巡逻艇艇灯、船笛,并用高频电话通知过往的船只注意避让。9时02分,巡逻艇在武昌曾家巷码头附近江面发现落水女子,石斌将巡逻艇控制在事发水域的上游,范长发等民警抛下带绳索的救生圈,合力将女子从江中拖上了甲板。见女子已处于半昏迷状态,民警们大声呼喊以确保其意识清醒。

在曾家巷轮渡码头,闻讯赶来的大桥派出所民警及120急救人员一起,用担架将该女子抬上岸,送往附近的三医院急救。医务人员反映,该女子因高坠落水胸腔大面积积血,目前仍在抢救;警方围绕其身份及轻生原因已展开调查。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