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新生逛完一圈心中有底了
2017-09-12 07:2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唐婕金文兵通讯员蒋宗旭)住在武汉是什么样的体验?10日,带着好奇心,来自武昌理工学院的20名大学新生开启“体验宜居大武汉”之旅,这群18岁的孩子第一次对武汉的“家”有了概念。

“交通”是来自武昌理工学院的范义最关注的问题。而地处长江主轴之滨、紧邻武汉理工大学,未来小区周边将通行多条地铁线路的保利城,让他不禁感慨,“我未来的家,希望周边也能通地铁。”

在保利城一期小区,错落有致的灌木,撑伞漫步在淅沥沥的小雨中,眼前是一片被雨水冲刷后的盎然生机,小区内健身区、儿童乐园一应俱全。武昌理工学院土木工程专业的童雪枫表示,“住在绿树红花中,一起床就能呼吸到新鲜空气,这才是宜居之城的体现吧。”该校建筑装饰专业新生张梓林来自新疆,他说,在参观时他特意留意了和自己专业有关的内容。“提前观摩武汉的成熟住宅,以后也要为宜居的大武汉贡献一份力量”。

“未来小家在我的脑海中已初具模型。”该校电气专业学生胡佳源表示,毕业后想留在武汉,最好能在单位附近拥有一套自己的住房。“周边有便捷的交通,透过家里的窗户可以看到大武汉的夜景,每到周末邀好友来自己家里小聚。”

根据房天下数据显示,7月武汉市房价参考均价为11450元/平方米。如果武汉大学生购房,加上武汉市近期提出的争取让大学生以低于市价的20%价格买到房子,大学生在武汉安家可能只需20多万的首付。另据前程无忧联合应届生求职网发布的《2017应届生调研报告》,2017年,武汉市应届生起薪平均在3257元,而北京、上海分别为4816元、4951元。不少大学生感叹:“结合收入和房价对比,武汉更宜居住,让人爱你无压力。”

新生体验大武汉

留住百万大学生

大学生们在保利城楼盘现场参观记者李子云摄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