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多万居民和学生有了过马路“专用道”
2017-09-13 07:21:00 来源:汉网

竣工后的人行天桥记者周迪摄

本报讯(记者陶常宁通讯员田立平肖畅高欣)昨天,由武汉地产集团建设的武咸公路(三环线~红霞村)改造工程的4座人行天桥中,2座已经正式开放通行,周边十多万居民和高校学生过马路,将不用再提心吊胆。

武咸公路(三环线~红霞村)改造工程全长3.57公里,是出入武汉市“南大门”的必经之路。它地处武汉市白沙洲大道,西临武汉白沙洲生鲜市场,东靠黄家湖大学城。北接三环、南接青郑高速,是武汉市“三环十三射”布局中最后一射,也是市区南行唯一出路。

截至目前,4座天桥中的1号天桥和3号天桥已具备通行条件。

记者在1号天桥现场看到,天桥周边有白沙洲农副产品大市场、青菱竹木批发市场、武汉工商学院等,此处正好是武汉南大门交通主干道,又是快速路,车辆川流不息。中午1点,一名中年妇女拿着2把凳子,正在横穿马路,从车流中穿过,十分危险。

1号、3号人行天桥的顺利开放通行,缓解了目前道路快速出入口与行人通行的冲突,解决了周边高校师生及居民过街难的问题。

地产集团介绍,武咸公路(三环线-红霞村)改造工程于2014年底正式启动,经过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主线高架桥已于2016年11月30日建成通车,青菱河桥西侧帮宽桥于2016年12月10日建成通车,有效地缓解了该段道路的交通压力。下一步将加大对外协调力度,力争年底完成全线建设任务,彻底解决武汉市“南大门”出城难的问题。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