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领导朋友圈”骗了两人26万
2017-09-14 07:22:00 来源:汉网

网友:糟糕!蝗虫席卷庄稼地

吃货:别怕!蝗虫美味人欢喜

据《法制晚报》9月11日,几段漫天蝗虫飞越庄稼地的视频在网络上流传。视频内配的相关解说称:山东安丘峡山水库四周出现大量蝗虫,水库周围的庄稼已经被蝗虫席卷。

视频中,有人惊呼:我的天,快看看这些蚂蚱,天呀,虫灾啦!不过记者看到,当地一些“吃货居民”,非但不担心,反而兴高采烈地拿出网袋,将蝗虫捉来准备吃。

事发地山东潍坊峡山生态经济发展区管委会新闻中心有关负责人说,当地确实发生了大量蝗虫的现象。由于峡山水库近年连续干旱,所以出现了大量的蝗虫。对于当地居民捉蝗虫用来吃的行为,该负责人笑称:当地有些人确有喜欢吃蝗虫的习惯。

记者了解到,在山东潍坊,当地居民不仅吃,而且不少当地农民以养殖蝗虫为生。一家农产品B2B电子商务平台专门开辟了山东潍坊市安丘市蝗虫行情,该网站显示一种专门用来食用的亚洲飞蝗的蝗虫,今日(9月11日)的市价为26元/斤。

据《重庆晨报》近日,“祖国的花朵专用雨衣”成了新浪微博热搜词。

这款雨衣又叫儿童飞碟帽伞,头戴式雨伞。帽子戴在头上,下面的圆形钢圈撑起伞布,形成伞状,避免身体被雨淋湿。

由于小朋友穿上后萌萌的造型、多彩的颜色,像朵花一样,这款儿童飞碟帽伞被网友称为“祖国的花朵专用雨衣”。穿上后,小朋友的回头率很高。大朋友表示也很喜欢,穿上它就可以愉快地玩手机了。

这是谁家的“兵娃娃”

据《天府早报》成都市新都区某小区的保安何某,是一名孩子的父亲。2016年5月开始,他以家长身份和孩子幼儿园园长林某接触,告诉林某自己是成都市某区的副区长。

2016年8月,何某向林某借钱应急,并出示与“市里某局级领导”的微信聊天记录取信。林某觉得他谈吐很有“领导范儿”,遂信以为真。何某此后又多次编造理由,共骗取林某20余万元。

其间何某又认识了林某的前夫陈某,谎称“自己手里面有项目”,许诺可以让他们参与投资,又以各种理由多次向陈某借得6万余元。今年4月,见何某始终不还钱,林某和陈某怀疑被骗,报警。

办案人员还发现,这个“假领导”在朋友圈发的全是虚构之事,充斥着出差、开会的动态,还把朋友圈动态的位置定位到机关单位。他还找广告公司伪造各种会议的工作证。他给林某看的与“市里某领导”的聊天记录,是他注册的另一个微信号,用另一部手机给自己发的消息。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