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2024 洛杉矶2028
2017-09-15 07:21:00 来源:汉网

据新华社电国际奥委会昨日在秘鲁首都利马举行的第131次全会上,最终确定巴黎为2024年夏季奥运会举办地、洛杉矶为2028年夏季奥运会举办地。

在当日举行的全会上,国际奥委会委员一致举手通过此前国际奥委会与巴黎和洛杉矶共同签署的三方协议。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宣布,国际奥委会同时选择巴黎和洛杉矶成为2024年第33届夏季奥运会和2028年第34届夏季奥运会的举办城市。

巴赫强调,这一结果是国际奥委会改革的成果,巴黎和洛杉矶是改革最早受益的城市,同时选取两届奥运会举办城市对于国际奥委会和两座城市而言是一个“三赢”的决定。

最初申办2024年奥运会的城市除了巴黎和洛杉矶外还包括汉堡、布达佩斯、罗马和波士顿,但随着这些城市的退出,巴黎和洛杉矶成为仅有的两座申办城市,当选毫无悬念。

虽说没有强劲对手的竞争,当选过程缺少悬念,但当国际奥委会正式宣布巴黎和洛杉矶成为2024年和2028年夏季奥运会举办城市时,仍然让两国各界人士兴奋不已。

奥运回归故地巴黎、洛杉矶皆大欢喜

巴黎上次举办夏季奥运会还是在1924年。整整等了一百年,法国人才再次迎来夏季奥运会的举办权。1900年,巴黎首次举办奥运会,但由于组织混乱、观众参与度低,甚至连现代奥林匹克之父、法国人顾拜旦也批评1900年巴黎奥运的失败。巴黎是继伦敦之后第二个第三次举办夏季奥运会的城市。

过去一百年,巴黎申办奥运一波三折,尽管申请1992年、2008年和2012年奥运会举办权均告失利,但巴黎并没有放弃,2015年开始正式启动巴黎2024年奥运会的申办程序,终于如愿以偿。

申奥成功那一刻,在巴黎地标性建筑埃菲尔铁塔下,包裹着奥运五环标志的白色幕布徐徐展开,埃菲尔铁塔灯光开启,犹如夜幕中的点点繁星。守候许久的人们纷纷拿出手机和相机,在欢呼声中记录下这个时刻。参加活动的巴黎奥申委成员与部分运动员在五环标志前齐声高唱《马赛曲》。我们赢了!现场人群振臂高呼。

奥运百年回归浪漫之都

昨日,沉寂已久的洛杉矶纪念体育场的主火炬被再次点燃,为这座城市再次圆梦奥运欢庆。

这座历史悠久的体育场已经享有举办两届奥运会的荣耀,如今它将成为全球第一座三次举办奥运会的体育场。继1932年和1984年奥运会之后,洛杉矶纪念体育场将再次成为2028年奥运会的赛场。

为庆祝洛杉矶再次圆梦奥运,洛杉矶的近50处地标景观于12日和13日两晚,都亮起了绚丽的灯光。洛杉矶奥申委当日宣布,洛杉矶将在16日举行庆祝巡游,洛杉矶市长加切蒂、奥申委官员以及多位奥运冠军和各界人士将共同参加。

加切蒂在当日的一份声明中欢迎奥运会重回“天使之城”。他说:“对于美国和洛杉矶民众而言,今天是一个重要的日子。”他指出,已经两度举办过奥运会的洛杉矶热爱奥林匹克运动,再次举办奥运会将给洛杉矶带来更灿烂的明天。综合新华社电

天使之城巡游贺圆梦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中)宣布2024年和2028年夏季奥运会举办城市新华社发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