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家庭管理委员会” 定期商讨教育问题
2017-09-15 07:21:00 来源:汉网

“征集文明家风故事”追踪

本报讯(记者唐婕陈玲)“征集家风故事·赠送最美全家福”活动开展两天来,征集邮箱已陆续收到了20余户家庭来稿。其中,不少家庭谈到了自家重视教育的家风故事,希望能拍摄一张全家福,让更多家庭有所启发。

市民袁亚妮、盛哲学一家关注教育,家有“三宝”——13岁的三个儿子盛子诚、盛子祥和盛子龙。三胞胎不仅学习成绩优秀,各方面均衡发展,很少让父母操心,还当起“小棉袄”,会认真地给父母做饭。在对三个儿子的教育上,袁亚妮和丈夫都是尽量多陪伴,利用相处的点点滴滴,言传身教,将良好的行为习惯编成了顺口溜,用轻松的形式让教育润无声。经过一段时间的培养,“三宝”提高生活自理能力,责任感也大大增强。2015年,全家一起参加浙江卫视《我不是明星》节目,“三宝”应邀担任助理嘉宾;今年7月份,“三宝”入选“武网球童特训营”,被评选为“优秀营员”。

蔡旭红一家曾被评选为2005年湖北省“学习型家庭”、武汉市“特色文明家庭”,祖孙四代都在从事教育事业。蔡老师笑说,家中成立了“家庭管理委员会”,定期会开会商讨家风建设、下一代的教育等问题。“希望能去武汉地标拍张最美的全家福。”

据悉,本次活动由武汉市妇联联手武汉晨报共同发起,面向全市各级优秀家庭征集10户家庭最感人的家风故事,并邀请专业摄影大师为优秀家庭拍摄全家福。入选的10户家庭名单近期将在晨报公布。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