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名特殊孩子昨领一卡通
2017-09-20 07:2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郭丽霞通讯员王琼)昨天上午,武昌区培智中心学校的142名特殊孩子每人领到了一张武汉城市一卡通。

该校学生小雯(化名)在接过区领导发放的一卡通后,露出欢欣雀跃的神情。虽然才读小学四年级,可小雯的身高已经超过了一米六。她的妈妈说,小雯是难产导致的智力残疾,为了这个孩子,家里几乎掏空了所有的积蓄。小雯特别喜欢出门,免费公交卡可以带她畅游大武汉,对于他们这样的特殊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

校方介绍,该校不少学生家庭贫困,有些家长在学校附近租房陪读,有些则住得很远、每天坐公汽接送孩子上学放学,交通费用给这些家庭造成了一定的负担。该校校长王霞表示,政府的这一举措不仅给予了这些特殊家庭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给了他们精神上的鼓舞。

据了解,为智力残疾学生免费赠送乘车优惠的这一举措在武汉市尚属首次。在今后的每个学年里,政府都将为该校每名学生的武汉城市一卡通里充值1000元,扫除他们的出行障碍。这是武昌区自2008年起陆续对盲人、下肢残疾人、低保残疾人发放城市一卡通以来,又一次为智力残疾学生落实的一项实事。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