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红楼梦》的魅力
2017-09-22 07:2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黄亚婷通讯员陈丹)前晚,琴台大剧院艺术大讲堂为歌剧《红楼梦》举办了第二场“致敬经典”读书分享会。

9月22日、23日将在琴台大剧院上演的《红楼梦》是英文版歌剧,如此以中国文化为内核、以英文表达为外衣来演绎《红楼梦》,此前从未有过。参加读书会的观众们,对此表示十分期待。

特别有意思的是,读书分享会现场的朗读者们,带着不同版本的《红楼梦》。武汉大学教师朱迪,捧着20年前她刚上大学那会儿买的《红楼梦》纸质书,外层包书的书皮已经磨损,书页泛黄。她表示,这么多年,她时时都要拿来读一读,《红楼梦》对她而言是常读常新的。而从事自由弹唱工作的王恩婷,带着IPAD(平板电脑)里的电子版《红楼梦》来了。科技日新月异,不管变换了何种形式,《红楼梦》魅力不减。

阅读经典也不全是文科生的事,来参加读书分享会的有不少理科生,朱迪就是理学博士,另一位朗读者丁金华则是水利和岩土工程师。丁金华介绍,他在年少时读《红楼梦》,看的多是故事情节和文字热闹,年岁越长,才越发觉得这是一本包含世事百态的书。

对于人物,朗读者们也有自己的理解。比如,宋琪评价林黛玉“明世故却不世故,这更可贵”,王恩婷认为世间不缺美女也不缺才女,林黛玉之所以经典,正因世上缺她这样的待人真诚、用情至深的真女子,方莺则评价,贾宝玉和林黛玉之间,代表着最纯粹的爱情关系。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